close

這家 應該網路資訊很少

耕興----測試大廠~

職務:測試工程師 >>>(其實是名稱好聽的 高級OP無誤....說測試OP應該沒啥人會來應徵.. )

[如果你是台清交成、中興中正中央中山(簡稱:四大四中 可以無視這篇了0.0)]

為了面試這家 我上網爬文 但都沒面試心得QQ

就大概看了一下他們官網就去了~.. 本來很有興趣、興致滿滿...沒想到...恩 跟我想像的差很多(實際真的感覺是高級OP 誤))

---------------------------------------------------------------------

一大早我就出門 先去勘查一下 在附近7-11 早餐店做了一下

約下午面試 (要去面試這家 請提早 最好提早30分去 不然你會很幹)..

我想說跟面試時間不要提早太多  算準 前10分鐘再進去...沒想到..

有人比我早到了....然後他都在寫智測了 我就坐在旁邊等主管  HR叫我去旁邊等一下 要帶我們去會議室講解

共有2個主管+1個HR

然後 開始講解(只有3隻0.0) 我看HR名單一排 結果只有3個來...

講解公司福利之類的 結婚:獎金1千...  薪水就是靠加班!!!

放假不照國定假日! 照"他們"的行事曆!

就向有如果這次是連假 他們沒有...你要放也可以 用特休

然後 前3個月 無加班費 要自己留下來加班學、周六也要(此工作只適合 單身男子..否則你女友可能會跟你分手)

發了 一堆單子、基本資料、自述表(10題 每題要寫80字)、智力測驗(後面難度頗高的 都是邏輯推理) 加班同意書

因為我是到會議是在開始寫 其他早來的 早就在我之前已經寫到智力測驗 大概40多題吧 沒記清楚

我基本資料 寫完  寫自述表 才寫一半 他就叫我先寫智力測驗 我才寫幾題 就開始投影片講解..

然後還要叫你簽一張 星期六日 如有需要 你要1個月配合加4次假日班 類似切結書...(就是月休4天)

講基本福利 甚麼獎金之類的

薪資前3個月大夜班、小夜班  :26K~28K (他說看智力測驗決定 我也不清楚)  很賺錢的公司 薪資這樣~_~

再次強調 前3個月 無任何加班費 [以這個說法...假日去應該也沒有!!] (官方說法:因為你甚麼都不會 要學........)

--------------------------------------------------------------------

然後帶我們去現場看 介紹一下 這樣

回去後 繼續寫 ~~~我根本寫不完阿 比我早來的 他們才剛寫完 HR跑來: 都寫完了嗎?

我那時候 自述表 趕快拿出來掰  他才跟我說 不用寫滿 超無言 害我前面浪費超多時間

然後我寫智力測驗 HR好像很趕....我才寫到20多題而已   然後後面有難度的 我在思考  他又一直問寫好沒 我後索性就亂猜-.-

結果當然 我智測貌似沒過 (但我應該有寫對超過2/3 大概對25題左右 但還是沒達標準 後面真的有難度 需要思考)

他們標準好像是要對超過30題是門檻吧 給我慢慢寫 我一定能寫過

這份智測 我寫不到30分鐘 大概25分 (所以要去這家面試 請提早最好30分以上到 先寫先贏 除非你天才 或你以前寫過這份智測)

然後 一間測試場地 原則是3人(早班、小夜班、大夜班)3人輪...

但是 要是如果你們其中一個 臨時請假(不管是婚假、喪假、員工旅遊之類的)

另外兩個人要分擔他的時間 如果是小夜班請假 你是早班的...

不好意思 你上班時間 要延長4小時 然後大夜班的請提早4小時來接班(一直強調他們很注重teamwork..團隊)

還有新進人員 都是小夜班或大夜班(他們說法是 白天有客戶 你無法回答客戶問題...我覺得這理由滿牽強的.. 應該是大夜 小夜都很缺人)

因為他們夜班津貼滿少的(小夜+300/日 大夜+500/日) 誰都會選白天..

 

-----------

講個最扯的 有個比我晚來滿久的 他智測居然過了 我完全不相信....他是邏輯天才嗎?

結束後我走了 在停車場遇到 問那個比我慢來的  原來他早就寫過這份了...(....只有我沒寫過....我跟白癡一樣在那邊想 又被催0.0)

-------------------------

寫完後 換主管約談...他一直說我沒問題  但對於我住的地方不滿意 很有意見0.0 他說我住太遠了(確實 騎車單程 將近要一小時)

(其實我心中OS: 覺得我住得遠 幹嘛發通知給我 叫我去面試)

我也一直跟他強調說 我之前暑期打工也是這樣每天通勤這個地方 來回各一小 他就說 那時間短

我還跟她說 我學生時代 每天騎車上課 也是來回騎單趟40分以上 然後他就跟我說 他要跟主管討論( 滿無言的 他就副理 用人還要跟經理討論嗎QQ)

結論 我本來滿想去的  可是後面面談 感覺那位副理滿不耐煩的 然後說會幫我說看看 就叫我回家等通知xd..

可能覺得我智測沒過  又住得遠

(我要再次強調 那個智測普通人 30分內寫不完 除非你是天才或是以前寫過..)

應該被打槍了     不過我想想也算了 那個薪水 每天通勤2小 扣掉油錢 跟瘋狂加班  真的很少..

結論:懶人包

1.要有月休4天的準備(要簽類似切結書)

2.前3個月無任何加班費

3.住太遠的別去了 除非你打算租房子..但這個新水 恩恩..

4.有女友的請協調好 如果一周只能見一次

5要去面試強烈建議提早30分

6.要加班 要加班 要加班 很重要 說3次 無法配合常態性加班別去了 

 

 

 

偷偷說這HR應該是完全沒看履歷 只看相關科系 就發Mail

因為我朋友設定的條件 跟我完全不同類型 也收到一樣的通知  0.0

簡單來說 亂槍打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趣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